谢百忧

微博:谢百忧 欢迎来找我玩

一月二日的噩梦记录。


昨天晚上又失眠,先是被鬼压床之后又做起梦来。
时代背景是国难当头,我被一个日本人掳去做禁脔。
那个人很有钱,有一栋很大很豪华的宅邸。
他把我关在一个小房间里给吃给穿就是没有自由。
被俘虏是一件很耻辱且恶心的事,我做梦也想逃出去。同时母国的军方也承诺如果我们活着逃出去,他们就会接洽我并且确保我之后的安全。
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特乖地该吃吃该睡睡,努力讨好饲主争取能在宅邸中多活动的自由。暗中研究这栋宅邸的架构和人,设计着逃跑的路线。
然后不知道过了多少年,终于有一天,那个人离开了房间去做了些什么,我当机立断准备逃跑。
我首先撬开房间的一块天花板,到了一个夹层里匍匐前进许久,然后下到一个庭院里。
这里的人对我不是很熟悉,我在角落里打理好衣服和头发,然后大大方方地走进庭院,笔直走,施施然跟遇到的每一个下人小姐用日语道早安。礼节地道而周全。
然后我又拐进另一个角落,爬进另一个夹层,看见一个小窗口。
淡绿色的窗口,我知道它连接着外面的世界。
这是最后一道坎,如果我能通过它,我就自由了。如果我在这里被发现,我将被砍掉四肢与头颅,万劫不复。
我心想如果我在这里被发现了,我就用手掌击碎那个人的鼻子,然后趁乱逃走。这一掌我可是练了好久,每天拍生胡萝卜块,手都烂掉起茧了。
然后我开始翻窗。
可是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又回到了那个房间。我站在门背后,听见外面乱作一团,我的逃跑被那个人发现了。
楼下传来急促的脚步声和不断地开门摔门声。
回到原点我还是蛮慌的,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心想他们现在乱做一团,这个房间理论上是最安全的,说不定我能趁乱再来一次——
就在这个时候
吱呀——
房间门被打开了
我赶紧躲到门背后,可是没用,我马上就被发现了。
他看着我,一点点靠近,脸上带着诡异的笑。
那笑有着扭曲的狂喜与悲伤愤怒,还有可怕的戾气,他的眼睛里闪着疯狂的光芒。
完了。我绝望地想。
死也不能死在他手上。
于是我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一脚踹开他,冲向房间的窗户,然后,纵身一跃。
我跳下去的时候还看见他茫然惊讶又委屈又愤恨的表情。我开心极了。
我思考着为什么我会回到原点。
然后恍然大悟
其实我早就疯了。
精神分裂,身体自己在行动精神却意识不到,还以为自己已经跑了出去。其实只是回到了原点而已。
想通了这一点的我内心一片迷之祥和,我甚至开始微笑。
然后一声巨响在我大脑里爆炸。
“咚——”
粉身碎骨,脑壳碎裂,脑浆四溅,血肉模糊。
我又自杀了。
我感觉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个梦了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
© 谢百忧 | Powered by LOFTER